Umpire

【DYS伪群像】如果你的生命只剩最后一天

◎十分钟速写,小学生文笔,ooc致歉

◎第一次尝试伪群像cp,轻喷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最后一天,你会做什么?


◎高栾

如果是栾云平,会像往常一样,起个大早回社里安排好大大小小的事务,再去抽查学徒的功课。

晌午后和高老板去趟玫瑰园看望师父和师娘。栾云平是出了名的不识路,若是自己去指不定猴年马月能到。

在师父家一块吃过饭后,俩人慢慢悠悠的牵着手在路灯下散步回家,影子在身后拉的老长。

晚上他看书,高峰在他身旁时不时的逗他。最后连书也看不进去,只得笑着怼人几句。然后俩人一起窝在沙发上唠唠叨叨的说些闲话家常。

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栾云平会在高峰熟睡后帮他把被子掖好,认真的用眼神把那人的容颜烙印进心里。

最后躺进高峰的臂弯中,等待黎明。



◎岳越

如果是岳云鹏,他会一早去拜见师父师娘告假。然后买三张回老家的火车票,带上孙越这个要占两个座的大象,再带些俩人都爱吃的零食在路上打发时间。

他们会在火车上有一搭没一搭的斗嘴,小岳岳时不常冒出一两句“我的天那!这么神奇的吗?”

孙老师笑着假装往他身上压,岳云鹏一脸理直气壮的回怼。

“我这么弱不禁风,你再给我压骨折了!”

会有认出来两人的粉丝小声又礼貌的询问能不能签名。

俩人定是笑着一一应允了,再跟观众贫嘴,开几句玩笑。

然后看着沿途的风景一点点倒退,在夜幕降临前回到家里和父母爱人一起吃最后一顿饭。



◎九辫

如果是张云雷,他会仰着脸跟杨九郎撒娇说腿疼。然后看那人急得慌慌张张,一副想碰又不敢碰的模样,紧张的直冒汗。

张云雷会忍不住喜滋滋的笑起来,杨九郎这时就会发现自己是又被骗了。

欺身压上笑的一脸灿烂的那人,看张云雷羞得直捂脸,到了还不忘骂一句“小眼八叉的”。

晚饭过后杨九郎总会检查张云雷是不是又偷偷在棉袄里只穿了一件短袖。然后拉着手,陪他在小区里遛弯。

张云雷喜欢没事哼哼几句小曲,杨九郎就轻轻的跟着和。

张云雷会趁着月光映在那人脸上的时候,偷偷说一句。

“有你真好。”



◎堂良/良堂

如果是周九良,他会给孟鹤堂做一碗葱油面,再加个土豆炖牛腩。然后把睡的迷迷糊糊的先生吻醒。

在上午阳光正好的时候拿起三弦弹个小曲唱给他的先生听,看着孟鹤堂一脸骄傲又欣慰的表情,周九良只想蹭进那人怀中。

周九良不大爱出门,他只想一天都和先生窝在家里,陪先生看些他叫不出名字的明星演的电视剧。先生一向泪窝子浅。
周九良总是忍不住吐槽“先生您上辈子肯定是水龙头托生的。”。
“嘎——”
“得,还是老化的水龙头,一拧吱嘎吱嘎的。”
一边吐槽,一边手上却不闲着,忙给眼泪汪汪的孟鹤堂递纸巾。

晚上俩人则窝在被窝里,感受着彼此身上的同样的沐浴露味道。他会用先生爱听的小奶音笑着说出“周门孟氏”,然后等孟鹤堂刮自己的鼻尖,纠正自己是“孟门周氏”。

周九良会难得强硬的捏住先生的下巴,附上一个吻。

然后心想管他的呢。

反正我爱你。



◎祥林

如果是郭麒麟,他会忘却那些沉淀下来的稳重和冷静,他会抛弃少班主的名头。只这一天,做个混不吝的少年。

他会台下也撒娇跺脚,朝父亲,朝阎鹤祥。

会哼哼唧唧的扑到阎鹤祥身上,然后抬头看着那人眉眼间都是笑意的注视着自己。

郭麒麟会坐在那人的摩托上,紧紧抱着眼前的人腰肢。耳边传来呼啸的风声,和飞速后退的景色。

听那人被风刮的破碎的声音告诉自己。

“少爷,抱紧了。”

然后任性的拉着阎鹤祥陪自己去游乐场夜场,不在乎外人的目光,疯狂又放肆的大笑,在过山车上高呼,在跳楼机上大喊,在摩天轮上亲吻。

郭麒麟望着摩天轮玻璃外的满天星辰,突然觉得就这样结束也不错。



◎龄龙/龙龄

如果是张九龄,他会跟往常一样和王九龙靠在一块各自玩手机,磨磨新活,一起神仙打板。

最爱唱的还是三节拜花巷。尤其那一句“哎,我的老头子。”“哎,我的老婆子。”

俩人能就这么两句话,乐此不疲的对着说上一个小时,还笑的傻berber的。

或者就静静看那人笑的跟个大旺仔似的,唤出一句“师哥”,只觉得空气里都是甜腻的牛奶味。

张九龄和王九龙都是懒到家的人,连饭都懒得做。饿的不行的时候俩人瘫在床上等外卖,等外卖到了还会因为谁去开门取外卖而打一架。

吃饱了饭就开始互相抄便宜,叫儿子,薅着头发打架,从地上打到床上。

打完架再一起去洗澡,给彼此抹上爱的生发液。

最后难免浴室里水花四溅,一室旖旎。

◎郭于

如果是郭德纲,他会把郭麒麟叫到书房,难得露出骄傲又赞许的目光。

“儿子,你是我的骄傲。”

这是老郭这辈子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如此赞叹郭麒麟。抛下所谓的传统教育,只是像一个寻常父亲一样称赞自己的孩子。

中午在家吃过饭后就去马场找于谦,一个和自己相依相伴了大半辈子的人。

笑着叫那人一声哥哥,然后看着对方脸上岁月的沟壑,都是自己曾经见过爱过的模样。

一整个下午,郭德纲拿一小杯茶陪着于谦喝酒,谈天说地。

只谈乾坤风月,不论人间是非。

到了晚上,郭德纲会再演他人生中的最后一场。

台上有他为其献出一生的相声,有他感恩不尽的衣食父母,有他最信任的相声皇后,有他视为儿徒的弟子们。

他将在无尽掌声中同缓缓拉上的大红幕布,一起落幕这场人生。

——

看到一句话总感觉很适合德云女孩和角儿们之间。

“回首亘年漫月里的所有怦然心动,你仍拔得头筹。”

评论

热度(17911)

  1. 共6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